SU·馥一

认真创作 | 善意待人 | 勇敢热烈

连载小说《幻面阁》:第四章·琉璃眼④

<叁>


清晨,孙公公带着轿夫、随从来到幻面阁。


“公公安好。”


水绿色长裙绣水仙芙蓉,锦料的上身小褂,掐花翻边。鸾嘴衔珠发簪与边上的翡翠简饰簪配着两颗细小的华珠,不抢光辉。


这一身打扮是温岚与苏奕共同认可的,既不寒酸,又不会过于招摇,既不失体面又简洁大方,他们两个总是在一件事情上达成一致了。


孙公公从上到下打量了一番后,嘴角弧度更深,“掌柜的请吧,咱别误了时辰。”


“多谢公公。”


我与若素,带着给皇上等人的东西上了车,随着孙公公的轿子进了宫。

 

我们是被轿子抬着到宫门口的,之后便一路跟着孙公公进去。若素在进宫门之后,偷偷撇了一眼皇宫里的风景。


我看见她这一举动,想到从前,扯个怀念的笑,小声说道,“别看四周都是四四方方的宫墙,可进了来才知道里面有多么恢宏大气。”


若素点点头,轻声回复我说,“是啊!若不是跟着掌柜的,若素都不敢想这一辈子能够进皇宫里来看一眼。”


我笑,低头,想起以前的一些事,眼眸中尽是温柔。


“哈哈……”孙公公似是听到了我们的对话,轻轻的笑了两声,半侧身的对着我们说道,“姑娘尽是直性子,掌柜的的幻面阁名声在外,进入皇家那是迟早的事。咱家虽然是个太监,可也有在宫中听闻那些宫女们谈论幻面阁的东西,无一不是在对幻面阁称赞,掌柜的可真是才貌双全呀!”


“这话哪里敢当,公公说笑了。”我点头回应,“今儿个能进宫还是皇上抬爱,且承蒙公公的关照,否则的话,民女哪里敢想。”


“掌柜的可太谦虚了。”孙公公连连点头。

“……”


一路说着话,觉着没走多远,就到了养心殿。


“咱家先去给皇上禀告。”


我屈身行礼,“有劳公公。”



孙公公进了养心殿,跪在桌前道,“皇上,幻面阁的掌柜已经在殿外等候了。”


“已经来了吗?”低沉的微哑嗓音,慢慢悠悠的说。


孙公公听见这话,眼珠子一转,说道,“是,奴才亲自去请的。还是有些本领的,是个懂礼的。身边的人也朴实亲近。”


“那她那个店铺可真有民间流传所说那么神奇吗?这个掌柜的真的有这么大的本领吗?”


正说话的,在皇上左手边软椅上坐着的女人,就是当今国母皇后了。


孙公公恭敬的回道,“奴才不敢欺瞒皇后娘娘。奴才去了那家店两次,每一次去的时候都宾客满门,想必那传言也不全是假的。”


“那就请进来吧。”皇上说。


“嗻。”孙公公起身退出去,向外喊到,“宣幻面阁掌柜幻面!”


听见这话,我与若素使了个眼色,走了进养心殿。


“民女幻面叩见皇上皇后,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,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。”


“民女若素叩见皇上皇后,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,皇后娘娘千岁千岁千千岁。”


“平身吧。”


“谢皇上,皇后娘娘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【我是馥一;小透明创作者;做的不好正在努力;建议意见留言催更都可移步评论区;感谢相遇;感谢阅读】


评论

热度(2)